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资溪县:政务信息透明 群众办事暖心

2021年12月31日15: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实现群众办事透明高效,营造“廉洁、规范、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今年以来,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以“政务信息透明、群众办事暖心”为目标,多举措开展政务公开。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该县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打造了一个政务公开专区。政务公开专区涵盖办事指南、政务书吧、便民设施等多种功能,设置简易的办事指南二维码墙,配备自助触摸查询机,让办事群众在等候时既可获得所办事项流程、又可阅读充电。该县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制作一次性告知卡片,使群众对办事需要提供的材料一目了然。

今年以来,对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办事指南进行规范化、标准化梳理,统一规范了事项名称、提供材料、办理流程、填报表格等信息。针对办事中填报表格多、不会填等问题,县政务服务中心制作填报表格样表摆放在自助填单区,为办事群众提供填写参考。该县还将办理事项涉及收费项进行梳理,通过易拉宝等形式在中心显要位置公示,对收费依据、收费部门、收费标准进行清单化公布,让群众办事暖心又放心。(李进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