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 研究部署2022年协商计划

姚增科主持省政协党组(扩大)暨主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01月02日07:5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021年12月31日,省政协党组(扩大)暨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文件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审议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工作报告,确定新一年的协商计划。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喜忠,省政协领导陈俊卿、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尹建业、陈兴超、张勇、刘卫平出席。

  会议指出,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依靠省委坚强领导,以党建为引领,抓学习、促履职、提质效,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发挥,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效果进一步彰显。回顾总结好过去一年的工作,既是善始善终、圆满收官必为,又是扬优避短、接续发展之需。讲成绩,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注意留有余地,不说过头话;讲经验,要突出特点,体现亮点,提炼来自实践带有规律性的认识和务实创新点;讲不足,要对标对表,从严从紧,找准整改提高的切入点、聚焦点。

  会议强调,筹备开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谋划好2022年工作,促使政协工作实现新跃升,再上新台阶。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团结奋斗、担当实干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路。二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要求,围绕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沉下去、走进去、面对面、一对一,开门协商,对上知情明政,对下紧接地气,了解民意,确保每个履职选题精准务实,靶向发力作为,走好决策立项的“最先一公里”。三要坚持项目负责制,“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推进各项工作深化调研、创新机制、高质高效、落细落实。四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统战组织功能,汇聚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共识、智慧和力量,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画好最大同心圆。 (记者刘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