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

军地扎实做好新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2022年01月04日07: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各部门扎实做好2022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通知要求,军地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工作宣传教育的首要任务,引导广大军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军民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

  通知要求,要扎实做好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工作,关心关爱优抚安置对象。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了解驻军部队战备训练和建设改革中的实际问题,想方设法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加大服务行业窗口落实优待政策督促力度,推动军人军属享受公共服务优待。扎实做好省委、省政府致驻赣部队官兵、全省退役军人、烈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慰问信》和《光荣之家》年画发放工作,看望慰问老复员军人和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军属,积极帮助优抚对象排忧解难,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通知要求,要广泛开展爱民助民活动。各部队要积极为驻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帮助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公共设施维护、节日氛围营造等,看望城乡低保对象、残疾人家庭等困难群体。积极参加平安创建、文明创建等活动,协助地方维护机场、车站、港口等春运秩序,做好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记者卞晔)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