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打好工业倍增升级“组合拳”

信丰决战“工业昂起”挺起经济脊梁

2022年01月09日08:2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7日,在江西鸿宇电路高端PCB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对第四条生产线进行设备调试。据悉,该企业去年追加2500万元投资,提升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新生产线投产后,企业年产值可达6亿元。这是信丰县全力决战“工业昂起”挺起经济脊梁的生动实践。

  去年以来,信丰县把主攻工业作为兴县强县的“一号工程”,突出招大引强、扶优扶强、靠大联强,着力打造以电子信息为首位产业,以新型建材、食品制药、能源为主导产业的“1+3”千亿级产业集群,挺起经济脊梁。

  注重招大引强。该县组建19支专业招商小分队、5支驻外招大引强专业招商小分队、1支洽谈安商专业服务队,力促招大引强大转变、大提升。去年,全县招大引强再创新高,签约项目65个,签约资金694.2亿元。

  持续扶优扶强。该县实施龙头企业培优扶强工程,制订落实“一企一策”培育行动方案,突出抓骨干企业、抓产业链延伸、抓企业上市,集中力量、集中要素,扶持重点企业提质增效,打造一批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骨干企业。目前,全县已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培育省级瞪羚企业2家,新增省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1家、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家、全省首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1家及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3家。

  创优营商环境。该县打好提升干部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推行“干部蹲一线、办公在工地、服务不出厂”的工作机制,发扬“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紧抓快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全力打造“信速办”营商环境品牌。

  得益于“主攻工业、项目为王、招大引强、扶优扶强”的鲜明导向以及打好工业倍增升级系列“组合拳”,2021年,全县规上工业企业营收预计较上年增长38%、利润总额较上年增长17%。 (记者唐燕 通讯员李春梅、刘滨)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