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上高:打通农村用电“最后一公里”

2022年01月12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上高县新界埠城陂村,党员电力服务队的队员正在电线杆上作业。 人民网 时雨摄
在上高县新界埠城陂村,党员电力服务队的队员正在电线杆上作业。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上高1月12日电(时雨)12日,在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新界埠城陂村村头,国家电网的施工人员正在刚立起的电线杆上作业,这将解决该村农业用电“最后一公里”难题,农民们也将告别竹竿撑线接电到田间地头的局面。

据悉,地处偏远的城陂村曾是江西省省级贫困村,虽然该村是农业大村,全年种植两季水稻,但是几乎每年都有因农排设施较少造成农田缺水干旱情况,农田欠收,农民的收入也大打折扣。

在各方的帮助下,该村成功脱贫,为了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2021年,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进驻该村,帮助村里建立幸福食堂、村农贸市场、太阳能路灯,积极引进光伏发电以及黑木耳、中草药种植、黑斑蛙养殖等多个扶贫产业,为每户增加年收入1100元。

“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斥资70余万元,为村里架设电杆32基,线路4000余米,农排设备5台,扩容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进行了多次改造升级,涵盖中心村改造、绝缘化改造和自主实施配网项目等等。”新界埠供电所所长郭细明介绍,供电部门为该村农业用水提高可靠供电,提升灌溉能力,确保该村农业灌溉和黑斑蛙养殖等方面的用电需求。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