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首趟中老国际货运列车启程

2022年01月13日07: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中老国际班列”发车。胡江涛摄
1月12日,“中老国际班列”发车。胡江涛摄

人民网南昌1月13日电 12日,一列满载着50标箱家居日用百货、家用电器、航空箱等货物的45220次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从江西赣州国际陆港缓缓驶出,将通过云南磨憨口岸出境,预计5天左右抵达老挝万象。这是江西省首趟至老挝万象的国际货运列车,为江西省开辟出一条与东南亚国际经贸往来的快捷新通道。

据了解,该趟“中老国际班列”的开行,采用铁路转关模式出口,对比传统海运方式运输可提升一倍以上运输时效,进一步降低了运输成本,让更多的进出口企业感受到从家门口搭乘国际货运列车的便利。

据悉,“中老国际班列”的顺利开行,可进一步强化内陆港口辐射和集聚能力,推动赣州国际陆港中欧(亚)班列高质量发展,为赣州国际陆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能。(时雨、李翔、廖国胜)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