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永丰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安全作业专项整治

2022年01月14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刻吸取近期违规电焊等动火作业引发火灾的事故教训,按照永丰县安委办统一部署,2022年1月7日至10日,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住建局(人防办)对全县涉及电焊等动火作业的人防工程开展电焊等动火作业安全专项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检查组集中几天时间对九颂·贤士府、尚城学府、中海川·金藤凤凰城等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摸排整治,重点检查了使用电焊作业的人员资质、持证情况;动火作业审批情况;施工企业对电焊作业的现场安全措施制定执行情况;作业现场可燃物隔离情况。对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作业的责令其立即停止相关作业活动,限期要求其报名参加培训,待取得相关资质后方可准许作业。

下一步,永丰县住建局(人防办)继续加大力度对人防工程施工电焊等动火作业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通过执法检查及时发现施工单位电焊等动火作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持证电焊工登记造册、电焊工有效持证上岗、施工企业焊工作业安全管理制落实“三个100%”,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焊等动火作业的安全风险,确保岁末年初人防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刘竹根)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