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烂尾四年的南昌南外环断头路今年将打通

2022年01月07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7日电(记者 秦海峰)“原计划2017年通车的南昌南外环410米断头路何时才能打通?”2020年以来,不断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进行留言。记者6日从南昌市获悉,这条备受关注的断头路有望在今年6月份打通。

根据网友的留言,南昌南外环绕城高速于2017年9月分段开通,4年以来莲塘段仍未通车(410米),导致原来只需几分钟的车程,现在要绕行莲塔公路,费时又耗油。现在莲塔公路的大货车增多,形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南外环断头路主要是受征地拆迁影响。记者6日从南昌市获悉,在南昌开展的为期一年的政府投资类建设项目“胡子工程”攻坚专项行动中,南外环高速断头路就位列其中。

为了“胡子工程”攻坚行动顺利推进,南昌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高规格的“胡子工程”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担任总指挥;南昌市市长万广明担任副总指挥,5名市委常委、2名副市长和6名县区(湾里管理局)主要领导分别挂点督办其余26个项目。

南昌市常务副市长胡晓海表示,将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要求,靠前调度、现场推进,定期调度、“亮灯”警示,全力以赴推动“胡子工程”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根据攻坚方案,2022年底前,列入专项行动的项目,导致进度滞后和停工的问题处理途径将基本解决到位,昌南大道快速路改造、昌西大道等17个项目将竣工。

“经过沟通协调,当地的住户已经同意搬迁。目前搬迁工作正在进行,搬迁完毕后将启动拆迁工作,这条断头路有望在今年年中打通。”南昌市南外环项目办综合部经理周胜对人民网记者表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