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实干笃行奋楫争先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在江西省引起强烈反响

2022年01月14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赶考路上,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不断提升的过程,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建华表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增强了城管执法服务意识,促进了队伍作风的大转变。下一步,全市城管系统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创新工作举措,聚焦市民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新举措新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南昌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决于我们能否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分宜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淘表示,将以壮大实体经济为县域发展的中心任务,继续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推动成立产业发展基金,因企施策帮扶实体企业做大做强,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培育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快延链、补链、强链,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局局长郭锋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汲取丰富的思想营养,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他表示,在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的基础上,开发区将深化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做到“拿地即开工”,时时处处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细服务、高效办事,营造企业“省心放心”最优营商环境。

  宜黄是一片革命热土。第四次反“围剿”期间,著名的黄陂战役、东陂战役就发生在这片红土地上。黄陂镇蛟湖村党支部书记李全中表示,作为全省首批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蛟湖村要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奋勇前进,把红色资源用好用活。充分挖掘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保护修缮红色遗址遗迹,把红色名村建设与基层党建、经济建设、生态文明、乡村治理相结合,着力打造红色美丽村庄。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

  “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南县委办科员刘荣恒信心倍增、干劲十足。他说,将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扑下身子,深入村组,帮助农户发展高山蔬菜、芳香花木、脐橙、葡萄、油茶等农业产业,助力村民增收致富,让村民的生活过得更红火。

  全国劳动模范、江西兴安种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科研部主任何强生表示,作为一名水稻育种技术人员,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科研创新相结合,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育出高产稻种,为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实现粮食增收增效。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品种和市场优势,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水稻育种发展模式,带领团队为农户提供免费的技术培训及田间技术指导,力争培育更多高产、高效、优质的新品种,为农民增收、为农业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