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重大题材影片《邓小平小道》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2年01月14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1日至12日,由我省投资拍摄、著名编剧王兴东创作编写,著名导演雷献禾执导,著名演员卢奇联合导演,卢奇、于慧领衔主演的重大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看片会、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赵实,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理论评论委员会会长尹鸿等近20位专家出席研讨会。

  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在南昌城郊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当年,小平同志家国情怀系于一身,坚强隐忍,忧国忧民,一边劳动,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但仍然思考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令人感慨。正如影片所揭示的那样,一条乡间小道延伸出了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这也是影片《邓小平小道》名字的由来。

  电影《邓小平小道》展现出了邓小平同志刚毅坚忍的政治品格和深沉博大的爱国情怀,以及作为父亲对子女深深的爱。整部影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现实教育性为一体,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记者钟秋兰)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