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生禽宰杀店开在居民楼臭气熏天 江西信丰:将迁出城区

毛思远
2022年01月14日12: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0年9月赣州市信丰县桥北市场改造,导致原本在菜市场内的数家商贩集体搬迁到宁丰大厦居民楼底层商铺继续经营。每天凌晨四点起鸡鸭鹅狗哀嚎不断,蚊苍飞舞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留言,希望能迁走自己所住居民楼的生禽宰杀店。

网友在留言中说道,当时找到市场管理办公室反映问题得到回复是暂时的,等菜市场改造好以后会让他们搬回,好不容易等到菜市场改造好又说不准生禽宰杀店进入。生禽宰杀不准进菜市场反而可以在居民楼。恳请有关部门能关注协调解决此事。

网友留言

收到网友留言后,信丰县立即交办县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经查,宁丰大厦位于该县桥北农贸市场主交易区旁,在农贸市场改造期间有5家原本经营活禽交易的商户暂时搬迁至宁丰大厦一楼店铺进行经营。农贸市场改造后,市场物业管理部门规定所有活禽一律不得进入农贸市场内,因而这5家商户继续在该处经营活禽交易。经营期间,存放于店内的活禽叫声和宰杀后的废弃物未及时清理产生的难闻异味,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此前,县城管局曾多次对这5家店铺进行整顿,期间噪音扰民和废弃物异味问题有所改善但效果不佳。2021年12月29日,县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联合执法对这5家商户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必须规范经营,保持店铺内外环境卫生,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同时,为解决市场活禽交易的问题,维护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该县已在西牛镇高坵村规划建设畜禽屠宰场,预计于今年1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届时城区活禽交易将全部退出,实现净膛上市,将大大改善市场周边环境。

回复截图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