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2月1日起江西高速公路通行费票据全面实现电子化

2022年01月14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14日电(张志斌)13日,本网从江西省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从2022年2月1日起,车辆通行江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人工车道,使用移动支付或现金支付通行费,车道现场将不再提供通行费纸质发票(票据),车主用户可通过“ETC赣通宝” 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渠道获取通行费电子发票(票据)。这标志江西高速公路将全面进入电子发票(票据)时代,江西成为全国高速公路第一个纸质发票全面改电子发票(票据)的省份。

据悉,现金(含移动支付)通行费电子发票(票据)的获取流程操作简易,具体分两种情况:一是对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通行费的用户,收费车道不打印电子化票据凭条,用户可通过“ETC赣通宝” 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或“赣通宝”APP查看通行信息并申请获取通行费电子发票(票据);二是对使用现金和银联支付通行费的用户,用户可在车道获取纸质开票凭证或拍照留存开票二维码,并通过获取的开票凭证或二维码,在“ETC赣通宝”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或“赣通宝”APP中输入相关信息申请获取通行费电子发票(票据)。另外,ETC用户开票方式不变,仍然通过“票根APP”获取票据。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