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统战工作务虚会召开

黄喜忠主持并讲话

2022年01月15日08: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4日,全省统战工作务虚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就实论虚谋发展,以虚促实开新局,在助力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扛起统战责任、作出统战贡献。

黄喜忠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善于借势谋势,坚持做到“放眼全国看统战、立足江西谋统战、跳出统战干统战”,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全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善于借力发力,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做好统战工作,让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真正行动起来,形成合力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善于借智用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始终保持一流的状态、瞄准一流的目标、争创一流的业绩,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努力实现本部门工作有特色、有地位、有影响,切实把统战优势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记者刘斐)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