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潘金城:全力打造“三地一城” 建设“独好会昌”

张志斌
2022年01月20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今年的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江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未来一年,会昌县如何接续奋斗,在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中作出更大贡献?近日,人民网专访了江西省人大代表、会昌县委书记潘金城。

人民网:“民之所盼 我必行之”。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今年两会,您带来了哪些“民之所盼”?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潘金城:会昌地处赣州市东南部,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生态优美。作为一名来自赣州老区的代表,我带来的建议是希望省里大力支持会昌打造千亿级氟盐新材料产业集群,壮大县域经济,让会昌53万人民能够尽快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会昌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岩盐和萤石矿资源的县,发展氟盐新材料产业条件得天独厚。会昌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2021年4月通过江西省化工园区第一批认定,是目前全省唯一的省级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通过多年努力,会昌氟盐新材料产业已进入抬头起势、裂变发展阶段,形成了从离子膜烧碱、氟化氢到含氟锂电新材料、含氟新型制冷剂、含氟高分子材料等六大方向的全产业链,以及全球唯一的锂电电解液细分行业全链条产业,目前正处在爆发性增长时期,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此,我们希望省里能够进一步强化对会昌氟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科学划定长江经济带管控范围,帮助会昌的这一支柱产业尽快发展壮大,打造千亿产业集群,为全县人民早日走上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

人民网: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每一个数据,都是对新时代宏大叙事中“奋斗为民”的微观落脚,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江西发展的成果正在惠及每一个普通的个体”,听完以后,您的感受是怎样的?

潘金城: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既从广大之处着眼,定方向、定目标、定路径,同时,也注重从民生福祉等精微之处发力。和往年的报告相比,今年的报告对于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专门用了两个版块进行部署,更加突出了民生优先,并且对要办好51件民生实事,“晒”出明确清单,充分体现出必须实现的决心和敢于接受监督的自信。听完报告,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加温暖。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贯彻好此次“两会”精神,牢牢盯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使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人民网:伟大的力量来自人民,巨大的飞跃鼓舞人民,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接下来,您如何把这次两会精神带到人民群众中去,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一起向未来?

潘金城:会后,会昌县将第一时间抓好省两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通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各级党委(党组)会议、深入基层宣传宣讲等形式,将本次省两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和千家万户。同时,对照江西省两会精神,结合会昌实际,全面抓好省两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努力以“第一等”的工作,打造“第一等”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一是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地,比学赶超,全力争先进位。二是深入实施赣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八大行动”,用好项目建设这个不二“王炸”,突出谋划实施好一批重大项目,强化发展支撑。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以过硬的作风,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人民网:农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请您通过人民网,向会昌人民送上新年的祝福吧。

潘金城: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打造“三地一城”、建设“独好会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的一年,让我们一同并肩携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开创新时代会昌风景独好新局面!衷心祝愿人民网各位网友新春快乐、虎年吉祥!衷心祝愿会昌人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衷心祝愿会昌这片红土地“老区不老,风景独好!未来已来,会昌必昌!”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