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556件代表建议汇聚民意

2022年01月21日07:3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提出好建议,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头戏。今年省人代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556件,和去年基本持平。

在收到的代表建议中,涉及财政经济、教科文卫、农业农村三个类别的内容最多,其中财政经济类建议234件,占比达42%;教科文卫类建议110件,农业农村类建议82件。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是代表建议内容中的三大热词。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工信厅,则是涉及办理建议较多的三个部门。

大会秘书处议案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的代表建议中,出现了很多经过扎实调研、紧扣江西发展大局的好建议,质量高、可操作性强。此外,关注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的建议也为数不少。

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将按照办理规定要求,及时将代表建议通过“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系统”交各单位承办办理,并通过短信等方式逐一向代表通报建议交办情况。(记者 朱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