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农发行上高县支行学史力行促业务发展显成效

2022年01月25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农发行上高县支行要求全体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服务“三农”的好政策落实到实处,切实履行农发行支农为农的职责,推动全行各项工作稳步而有序的发展。

加快推进中长期项目贷款投放。2021年该行发放上高县农村路网建设项目贷款6亿元,发放上高县河流域治理水利建设项目贷款4亿元,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农村道路的通行状况,保障锦江两岸百姓的安居乐业,促进城乡融合。同时做好新项目营销工作。

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一是坚持支持政策性收储。2021年成功发放5593.65万元中央储备粮油贷款、2021.4万元地方储备粮油贷款和1000万元地方调控粮油贷款用于粮食收购,其中中央储备粮油贷款采用“一次审批、分次发放”的方式,按轮换进度分批次发放贷款,确保做到收购资金与粮油收储相匹配。二是活用新政策,助力秋粮市场化收购。该行已向江西春晓米业、江西晶升粮油、江西圣牛米业、金农米业集团四家企业投放2800万元粮食信用保证基金贷款。此外还有两笔同类贷款处于营销对接阶段,持续为当地粮食市场化秋粮收购顺利进行注入金融“活水”。

强化支农资金筹集。一是加大财政性存款营销。该行在向地方党政部门、财政部门沟通汇报时,积极宣传农发行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争取财政性支农资金向农发行倾斜,2021年全年已累积营销财政资金1.98亿元。二是农发债营销实现“零”的突破。该行积极寻找潜在优质客户,加强业务营销推广工作,主动对接上高县农商行领导,成功营销上高农商银行在一级市场认购农发债2000万元。(晏云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