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易炼红提出要求 叶建春出席并讲话

2022年01月18日07: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

省委书记易炼红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出席并讲话,省领导梁桂、任珠峰、殷美根、孙菊生、胡强、陈小平、罗小云出席会议。

易炼红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着力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不断完善制度、强化责任、严格监管,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易炼红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刻也不能放松。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聚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认真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全面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经济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以安全为底线,推动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良性互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叶建春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筑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安全坝”,撑起人民群众平安幸福的“安全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建春强调,务必一以贯之铸牢红线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以更强的警示教育普及红线意识,以更高的工作标杆践行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生产红线牢不可破。务必一丝不苟强化风险管控,注重源头预防,严格规范执法,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安全和危化品安全集中治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务必一抓到底完善治理体系,持续在“改革兴安”上再深化,在“科技强安”上再优化,在“应急保安”上再强化,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务必一环不落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各方责任,细化责任清单,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抓、有人管。

会议就做好春运和春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的针对性,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加强对重点工矿企业的安全防控,严厉查处违规赶工期抢进度行为,加强对高危场所火灾隐患整治。要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的实效性,紧盯森林火灾、旱灾特别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做好监测预警、联合会商、风险防控、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切实保持应急值守的临战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持应急救援队伍高度戒备,强化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够迅速出动、有效处置。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