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品“土味”、发红包 萍乡安源区的年味别样浓

2022年01月2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古法爆米花、民俗糖画、大锅炸片、手工糖葫芦、“叮当”打糖、送春联、发红包......1月20日,萍乡市安源区安源镇安源村马形湾主题公园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原来是这里正在开展“品传统安源味,过振兴富裕年”——七彩安源年货品鉴会。

从桥头到桥尾,从稚儿到长者,只见活动现场,人群熙熙攘攘,到处充满欢声笑语,每一个摊位前都排着长队。据安源村党支部书记温泉介绍,此次活动由安源村自发组织,现场所有的美食都是由村民免费提供,“现在农村过年缺少年味,我们便想着让村民能够再尝一尝小时候的味道,品一品家乡的土特产,让年味浓起来,让村民度过一个有幸福感的新春佳节。”

安源村村民、糖画摊摊主朱曦自活动开始手上的动作就没停下,天气虽冷,但她的鼻尖上已经渗出汗珠。看着摊前小朋友排起的长队,她笑着表示,虽然累点,但能为村里做点贡献,热热闹闹的心里觉得很开心。

86岁的刘莲珍一手拎着刚领的春联,一手拿着新出锅的红薯粑粑,笑得合不拢嘴,她是村里的老党员,“现在的日子太好了!村里的老年人都买了养老金、无地农宝,前两天刚发完过年红包,实在太幸福了。”

“过年啦!领压岁钱啦!”“排好队,一个个来!”一旁,村里工作人员正在为孩子们发放“压岁钱”。为让年味更浓,也增添一个好兆头,村里为孩子们准备了三百个5元-50元不等的红包,队伍里,孩子们个个伸长脖子,翘首以盼,拿到红包后,手舞足蹈,欢欣雀跃。他们纷纷把手中的红包高高扬起,整个乡村呈现一片红红火火的新春气息。

一碗碗“土味”美食、一幅幅大红春联,一个个喜庆红包,一张张开心笑脸……从这浓郁的人间烟火中,感受人们对新生活的新期盼,领略年货大集里的乡村振兴新图景。(彭倩玉)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