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让烈士家属受到尊崇

——宜春用心用情关心关爱革命英烈家属

2022年01月25日07: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住得非常舒服,我们很满意,要感谢政府的关心。”1月18日,罗贤早烈士的父亲罗糯来说。

2020年底,宜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罗贤早烈士父母租住的房屋年久失修,渗漏严重。核实情况后,由该局牵头,配合县房管局为其解决住房问题。通过协调,最终安排一处廉租房给罗贤早烈士的父母居住。

近年来,宜春市积极开展革命英烈家属关爱行动,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充满温情的行动,让革命英烈家属感受到关爱行动有情怀、有温度。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了革命英烈家属关爱行动工作专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跟踪督导方式,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总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时掌握。

日前,丰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新长征”志愿服务队、烈士战友来到石滩镇看望朱建国烈士的母亲黄怀香。志愿者们送上鲜花、围巾等慰问品后,围绕在老人的身边拉家常。“谢谢你们还时常记挂着我。”黄怀香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据了解,该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替烈士看爹娘、帮烈属办实事”活动,通过每季度一次的常态化走访,了解英烈家属的具体情况,关心关爱烈士家属,帮助烈属解决入学、住房等实际困难。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和就近帮扶原则,建立志愿者与烈士遗属家庭结对帮扶制度;利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招聘会,帮扶烈士后代精准就业。去年,该市通过专场招聘、直播带岗招聘等形式组织退役军人、军属线上线下招聘会77场次,帮助烈士后代签订就业协议68人。

“我们做这些工作的目的就是想让烈士的家属受到尊崇,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罗小军说。(记者 朱兆恺)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