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叶建春主持召开江西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府系统党建工作

2022年01月25日07: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好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在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发力,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在靶向纠治“四风”上持续发力,更加突出人民至上、在为民排忧解难上持续发力,更加突出建章立制、在常态长效建设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江西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这次中央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纵深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主动自觉的政治担当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实责任的“牛鼻子”,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要以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西贯通到底、落地见效。(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