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

江西省认定478门省一流本科课程

2022年02月07日08:2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江西省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在各校申报的基础上,经资格审查、专家评议与公示,省教育厅决定认定478门课程为2021年省级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省级线上一流课程150门、线下一流课程105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3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20门。

  2021年省级一流课程认定是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省教育厅要求,各校要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管理机制,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各校要加强对一流课程建设的支持,积极推动广大教师和学生投身新时代教与学变革实践。

  据悉,省教育厅将支持具有学科优势和信息技术优势的高校,建设更多质量高、应用效果好的一流课程。同时,将通过使用评价、定期检查等方式,对省级一流课程的实际应用、教学效果等进行跟踪监测和综合评价,适时公布课程应用数据和综合评价结果。被认定之日起的5年内,未能按照各类课程要求开放共享或持续建设的,将取消省级一流课程资格。(沈教轩)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