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33.87万吨!江西2021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收官

2022年02月07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2月7日电(时雨)7日,本网从中储粮集团江西分公司获悉,江西省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1月底正式收官。据统计,江西全省累计收购最低收购价中晚稻33.87万吨。

“2021年江西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从10月28日启动,比往年启动时间有所提前,解决了中晚稻上市初期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意愿不强、农民售粮困难的问题。”中储粮集团江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省共确定535个委托收储库点,覆盖全省69个县(市、区),实际在64个县(市、区)启动了151个委托收储库点,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农民就近售粮。

据介绍,在收购中,各委托收储库点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质价政策,规范使用政策性粮食收购一卡通系统,对粮食收购实行全过程可追溯管理。各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食品安全地方政府负责制,加大收购过程监管。收购期间,因市场价格超过最低收购价格,4个县(市、区)申请停止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我们作为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主体,加强与省级粮食、价格、农业、农发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粮食收购、质量、监管等合力,做到人等粮、仓等粮、钱等粮,确保了收购工作有序开展。”该负责人,各委托收储库点通过推广应用中储粮“惠三农”综合服务平台、优化收购流程、延长收购时间、增加作业操作面、为困难群众开通售粮绿色通道等形式,让农民少排队、少等候、快售粮,并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免费茶水等服务,千方百计解决售粮农民急难愁盼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后,中晚稻市场价格稳中有升,多元市场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积极性提高,农民种粮收益稳步增加,最低收购价政策效应得到有效发挥。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