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旅游

2022年春节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2.51亿人次

2022年02月07日09: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6日披露,2022年春节假期7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51亿人次,同比减少2.0%,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日同期的73.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9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3.9%,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日同期的56.3%。

  文旅部表示,春节期间,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时,加大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供给力度,丰富民众节日生活。春节假期,探亲访友、都市休闲、乡村度假、冰雪休闲成为市场主流,自驾旅游、家庭出游、小团定制、“研学+非遗”成为假日出游的主流模式,广大游客去郊区“包个小院儿过大年”、住民宿成为假日新宠。

  数据显示,2022年春节假期,省内游、跨省游比例分别为78.3%、21.7%。近程自驾游、亲子游、主题公园游、冰雪游等短途休闲活动增量明显,在本地找“年味儿”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过年选择。“民宿即目的地”“泡民宿汤池”成为假期家庭游、亲子游重要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冬奥热情持续高涨的带动下,以冰雪项目为主的冰雪游成为虎年春节假期的时尚新潮玩法。北京、辽宁、吉林、浙江、四川、新疆等14条春节假期冰雪主题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带热周边滑雪、温泉、非遗、研学、美食、酒店等业态。

  此外,传统民俗文化有机融入春节活动,文化迎春氛围浓厚。各地张灯结彩,扮靓古村古镇,年画、春联、窗花、庙会、龙舞、狮舞等年俗元素营造浓浓“年味”,寺庙祈福、非遗体验、民俗拜年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记者 周音)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