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铁加开列车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2年02月10日07:4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获悉,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当天预计发送旅客65.7万人次,主要以返程、务工流为主。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铁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数量,加开58列旅客列车,其中加开去往上海、杭州方向高铁列车12列;往广州、深圳、汕头方向高铁列车16列;往贵阳、重庆方向高铁列车3列。同时,加开赣闽两省间短途列车27列,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运能。

  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昌去往广州、沪杭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兰州、武汉、成都、重庆、西安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

  为了满足中小企业用工需求,南铁将根据需求动态开行12趟“点对点”定制化高铁务工专列,确保前往上海、广州、福州等地的务工人员方便快捷地返岗。为了确保务工人员顺利到岗,铁路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在专列上增添了“防疫盒子”,为务工人员提供血压检测、体温检测等“健康管理”服务。列车乘务人员还通过建立“务工专列”微信群的方式,及时收集务工人员的健康码,提前与当地防疫部门沟通联系,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一站式出站。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