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铜集团:生产加速度 首月“开门红”

2022年02月17日08:3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轰隆隆的机器声此起彼伏,坐落在上饶经开区的江铜22万吨铜杆项目建设现场紧张有序。短短数日,铜杆项目16根主厂房钢结构立柱拔地而起,迎风矗立。

  提前做好原料和物资供应,精细生产管理,加强设备运行维护,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新年新气象,开足马力,确保今年强势开局。

  江铜集团各矿山严格执行采掘(剥)技术计划,积极推进低品位矿石利用,最大限度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除夕当天,江铜集团德兴铜矿采矿场依然保持24小时连续作业,一台台“巨无霸”运矿电动轮汽车穿行在盘旋的矿山道路上,把开采出来的矿石运送往下一道生产工序。在卡车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紧张地调度着采矿车和电动轮交替作业,确保生产有序进行。

  春节期间,江铜集团各冶炼企业生产“不打烊”,围绕全年目标精细生产组织,确保生产均衡、稳定、高效,力求稳步提升各项经济指标。

  针对春节期间市场变化,江铜集团提前要求下属铜加工企业强化销售与生产的协同,生产端根据市场需求提供产品,营销端把握市场形势提前研判。春节期间,江铜耶兹铜箔有限公司的订单早已排满,企业以春节不停工为契机,火力全开,全力生产。在江铜南昌高新产业园1.5万吨锂电铜箔生产线,一卷卷崭新的铜箔产品不断下线。

  节后上班第一天,江铜集团多家下属企业捷报频传。德兴铜矿铜精矿含铜、采剥总量等指标超计划完成;贵溪冶炼厂主产品、稀贵稀散产品产量超计划完成,江铜集团各生产单位均达到预期生产任务目标,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郭 奕 胡锦慧)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