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油茶、中药材签单保费突破1.5亿元

钟南清 孙 燕
2022年02月17日08:3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去年,省林业局为增强油茶产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农户和企业的生产积极性,进一步做大做强我省油茶产业和品牌,组织调研组多次深入油茶生产一线调研,并组织林业部门、林农代表开展多轮座谈,全力做好省级地方特色农业保险相关工作。

  去年4月,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 江西银保监局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省级地方特色农业保险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油茶、中药材保险试点实施方案和承保单位,推出了贴近群众、契合需求的油茶和中药材保险产品,为林农、林企办了一件大实事。保险产品面向全省种植农户、合作社和企业,不附加其他承保条件。油茶保险系统解决了以往油茶保险保障内容单一、无法覆盖农户需求的痛点,将保障范围由单一的油茶树体、扩展到覆盖油茶鲜果产量和销售价格,为林农提供了从产到销的全流程风险保障。

  截至去年底,全省油茶、中药材已实现签单保费1.52亿元,保费以放大67倍的效果,为全省29.15万户主体,提供风险保障101.49亿元,集中解决了农户呼声高、受益面广、风险较大且跨区域多的保险需求。(钟南清 孙 燕)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