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旅游

驻埃及使馆:提醒赴华人员加强旅途防护、减少密切接触

2022年03月01日10: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埃及赴华航线总体运行平稳,为中外人士赴华提供了旅行保障,特别是为一些因罹患重症或紧急人道事由急需赴华人员守住了一条“生命通道”和“绿色通道”。但近期,几架航班因核酸阳性病例输入而险些触发熔断。经深入分析原因,部分输入病例在入境中国前系核酸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此类密接者凭本人24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闭环酒店,由于体内病毒潜伏期较长,闭环隔离期间的核酸检测未显示阳性结果,但实际体内已携带病毒,在旅途中也给同机乘客带来了很大感染风险。

  鉴此,为保障所有自埃及赴华乘客的健康安全,特提醒赴华乘客,特别是第三国来埃转机的乘客,如您跨境旅行的同行人员出现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或您在入住闭环酒店前7天内曾密切接触过核酸阳性病例,请本着为自己、为他人负责的态度,自觉隔离观察7天再视情参加闭环管理。核酸阳性人员和相关密切接触者请自觉隔离观察,按要求完成确认痊愈和健康监测流程,不要隐瞒感染史或密切接触史入住隔离酒店,以免为其他乘客带来感染风险,影响赴华航线的稳定和部分紧急赴华乘客的行程。

  在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全球肆虐、多国感染人数急剧攀升的背景下,维持航班稳定运行十分重要,也殊为不易。埃及赴华航班的稳定运行离不开每位乘客的共同努力,请赴华人士继续增强防护意识,切实在旅途中和入境中国后均采取严密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与同行人员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自身感染和交叉感染。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