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女孩抱憾病逝 捐器官成全陌生人

2022年02月22日18: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2月22日电(时雨)“要是那时候可以有心脏给雯雯(化名)移植,她今天就不会离开我们了,她才22岁,可以和弟弟一起上大学,她多喜欢读书呀……”日前,江西上饶姑娘雯雯的妈妈在女儿的器官捐献确认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再也绷不住了,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1999年,雯雯和弟弟出生,由于当时家庭条件和医疗条件都有限,她出生时没有做足够的疾病筛查,随着年龄慢慢增长,她的身体状态出现异常,经检查被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相继在北京的医院做了两次手术。

尽管保住了生命,但雯雯的身体还是非常羸弱,经常头晕无力,有时候走路都会昏倒,严重影响到正常学习,不得已只能经常性休学,甚至因此错过高考。

在此之前,雯雯的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最大的梦想就是和弟弟共同考上大学一起去读书。2022年2月,雯雯因突发脑梗被病魔夺去了鲜活的生命,家人悲痛欲绝,但最后决定为她捐献有用器官。

雯雯的爸爸介绍,早年间通过电视新闻了解过器官捐献这项公益事业,女儿出了这个事情,家里想把她的器官捐献给同样因为病痛导致梦想破灭的人,希望他们可以带着女儿对美好世界的眷恋健康的生活下去,完成梦想。

2月21日清晨,雯雯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功捐献了双肾和眼角膜,为数位重症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