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一只手,一把剪刀,这位90后“独剪哥”真了不起!

2022年03月03日21: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熊佳其在为顾客理发。人民网 李途遥摄
熊佳其在为顾客理发。人民网 李途遥摄

人民网南昌3月3日电(李途遥 吴聪文)近日,在江西南昌,90后“独剪哥”熊佳其正在为顾客理发。他今年29岁,已为顾客理发8年。2011年,他在广东务工时,因一场意外左手被卷入机器之中,他从此失去了左手掌。经历意外的他,一度萎靡不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见一位瘫痪女理发师的视频,内心深受鼓舞,于是决定振作起来,通过学一门手艺来养活自己。随后,熊佳其去了浙江学习理发。为弥补身体上的缺陷,他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他不放过任何可以练习理发的机会,时常利用空余时间,为敬老院的老人义务理发。

刚开始为顾客理发时,难免会被质疑,也会收到异样的目光,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经过不断练习和经验的累积,他的理发技术越来越好,人也越来越自信。他说:“我可以靠一门手艺养活自己,我也不会比其他人差”。每次有顾客再次找他理发,他都感到很自豪,顾客的信任和肯定,于他而言是最大的慰藉。

平日,熊佳其也会更新短视频,分享自己工作的状态。他希望以这样的方式,鼓励更多如他当初那样深陷低谷的人,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抬起头,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光明。很多网友都被他的故事所打动,纷纷留言“生活的强者”“有志气的青年!”“太励志了,值得所有人学习!”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