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上高:不负韶华 实干笃行

2022年03月11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三拼三促三提升”活动中,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塔下乡按照活动要求,以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姿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干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顽强拼搏,务实笃行,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

抓党建、转作风,提升发展“软实力”。该乡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袁州区渥江镇作为对标乡镇,带着问题学习他们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年轻干部队伍凝聚力。完善了《塔下乡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健全奖优罚劣机制,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大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浓厚氛围。

抓招商、推项目,力促经济“上台阶”。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利用各种形式全力招商,深挖本土招商资源,收集各类有效招商信息,积极对接在外优秀人士,拓展招商人脉。为城区扩张发展服务,配合城区建设,努力为大观天地、澳联智慧广场、教职园区、货运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对两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20亿元的江西欣荣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投资25亿元的江西云威新材料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大了跟踪服务力度。目前两家企业都签订了意向协议,其中江西欣荣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注入外资600万美元。

保民生、化风险,筑牢稳定“基础线”。坚持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组织干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5次,排除安全隐患20余处,调解矛盾纠纷3起,全面完成了国家反诈APP推广工作任务。积极开展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组织干部清除道路安全隐患12处,走访慰问受灾群众9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逐步完善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申报就业、产业奖补13.4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3.7万元,投入20余万元全面完成了大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下林村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黄敏)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