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旅游

江西兴国:旅游产业“穿新衣” 美了环境富了民

2022年03月11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豆腐脑、油炸豆腐、麻辣豆腐、酒酿豆腐,霉豆腐、豆腐渣……”近日,笔者走进兴国县梅窖镇三僚村的“三僚豆腐宴”餐馆里,游客们的欢声笑语让这儿显得格外热闹,餐馆的主人李招娣正在为客人们准备晚餐,这家小餐馆在兴国县梅窖镇三僚景区经营很多年了,唯一的菜品就是当地特色菜肴——豆腐宴。

“我们村的客家特色美食豆腐宴是当地一绝!”李招娣在厨房一边忙活一边告诉笔者,三僚豆腐,是以当地天然矿物质水泡制的优质大豆,加之精湛的工艺制作而成,质地细若凝脂,口感细腻绵滑,营养丰富,常年都能吸引不少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品鉴。

近年来,梅窖镇借助当地文化特色,搭乘乡村旅游产业快车,加快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赋能乡村振兴。该镇三僚村在旅游基础上狠下功夫,先后投入900余万元修缮了卫生厕所、导览牌,新植绿化树,新增路灯、垃圾箱等基础设施,还重新修建了游客中心,给外来游客带去了更好的旅游体验。“穿了新衣”的景区环境焕然一新,乡村乐、亲子采摘、三僚风水课堂……一项项火热起来的旅游产业也让当地村民积极参与进来,很多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多了一份收入也多了一份笑容。

该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梅窖镇将对整个三僚景区再次进行全面的规划设计,对之前未完善未建设的部分景点进行再次提升、完善,助力乡村振兴的全面发展。(李玲 张春风)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