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婺源:非遗进景区 民俗文化聚人气

2022年03月12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湾景区。人民网 李途遥摄
江湾景区。人民网 李途遥摄

人民网上饶3月12日电(李途遥、实习生周一可)龙尾砚、木雕、烙画、棕编、徽墨……走进江西婺源的江湾景区,游客们纷纷被旧时手工艺匠人的传统技艺所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近年来,江湾景区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形象地展示婺源的文化特色,先后建设了民俗博物馆、鼓吹堂、公社食堂、供销社、文创西街等一批文旅融合新业态,还将徽剧、傩舞、婚俗、茶道等本土非遗文化引进景区,让游客真正地享受婺源民俗文化大餐。

据了解,江湾是一座具有丰厚徽州文化底蕴的古村落,村中保存着三省堂、敦崇堂、培心堂、滕家老屋等一大批徽派古建筑和萧江宗祠、江永纪念馆、南关亭、北斗七星井等景点。江湾被评为中国首批特色小镇、国家园林城镇、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环境优美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卫生镇和中国绿色名镇、全国首批8个美丽宜居小镇等。2013年,江湾景区被正式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