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兴国:“体验式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3月14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您好,我想开个水果店,请问要办哪些手续,需要哪些材料?”近日,兴国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市场服务审批股企业开办服务窗口,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到该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深度体验办事流程,查找问题和苗头。这是兴国县开展“体验式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深化兴国县“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提升兴国县营商环境,打响兴国县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品牌,近期,兴国县开展“将心比心、一线体验营商环境”活动,通过陪同群众全过程办事的方式,亲身体验本地、本部门核心业务及高频次事项办理过程。通过办理业务、了解办事流程、体验服务效能,以群众懂不懂、流程通不通、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为标尺,从政策条件、管理环节、技术保障、信息共享等方面,从减轻负担、办理便捷、细致服务等角度,查找问题短板,找准症结所在。在一线体验的基础上,以便民利民、优质高效为目标导向,进行流程再研究、再设计、再优化。

针对“体验式”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该县建立“体验式”监督工作台账,开列出问题清单,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同时,为推动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督促各责任单位以“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为导向,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确定主要负责同志、窗口单位首席代表体验式办事清单,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张春风)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