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安排16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

江西省启动农作物和畜禽良种联合攻关

2022年03月14日08: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9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我省安排16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启动实施农作物和畜禽良种联合攻关。

  据介绍,农作物和畜禽良种联合攻关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将联合省内外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科研院校、种业企业,力争通过五年时间的努力,着力突破一批制约种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突破性优良品种,做强一批优势种业企业,不断提高种业自主可控水平,加快推进江西种业高质量发展。联合攻关着眼“有基础、产业化、带动性”要求,注重集中资源突破卡点,启动一批优势明显、基础扎实和产业急需的特色农作物和畜禽联合攻关项目。重点围绕水稻、辣椒、油菜、薯芋、豇豆等5个农作物和生猪、鹌鹑、东乡绿壳蛋鸡、宁都黄鸡、丝羽乌骨鸡等5个畜禽品种展开,并确定了攻关主要任务和预期成果。(记者李耀文)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