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南昌县黄马乡靠前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黄贵荣
2022年03月14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近日,南昌县黄马乡切实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深入一线,靠前监督,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应时。

  校好监督“显微镜”保春耕。“种子、化肥、农药都准备好了吗?春耕过程中遇到啥问题不?种粮补贴都收到了吗……”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保障是重点。连日来,黄马乡纪委着力压紧压实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办等部门的主体责任,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农资店等,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严把种子、化肥、农药等质量关。

  架好监督“望远镜”优服务。“有农技人员会下来加以指导吗……”春耕备耕,提高农业技术是关键。黄马乡纪委聚焦种植技术推广和培训,督促乡农业农村办派出资深农技员下到田间地头,重点对抛秧、“三避”栽培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短板性问题,给农户帮助和指导,最大限度满足全乡春耕生产需求。

  用好监督“照妖镜”转作风。黄马乡纪委紧盯作风建设,将整治农村基层“微腐败”、涉农领域腐败问题同春耕生产期间干部作风紧密联系起来,针对惠农政策落实上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黄贵荣)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