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人民日报看江西

维护公平正义 温暖百姓心田(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2022年03月17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江西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民警给老年人宣传相关政策。

胡江涛摄(人民视觉)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与科技企业联合,按照具体应用场景打造“数字法院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图为工作人员在演示VR全景线上诉讼服务大厅。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摄

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前)与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

新华社记者 徐 昱摄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以前所未有的决心、举措和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中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和成效,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法治社会的基础日渐稳固。以民为本,循法而行,在法治中国建设的蓬勃生机中,来自一线的探索实践生动可感,各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本期统筹:董建勤 张彦春

版式设计:蔡华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