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江西乐平:设立园区法官工作室 助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年03月17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乐平市人民法院驻塔山工业园区法官工作室在乐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大楼内举行揭牌仪式。

乐平工业园区对法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如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小企业、清退僵尸企业、助力企业破产重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据悉,乐平法院还按照就近原则,指派相应法庭在金山工业园、塔前工业园设立了园区法官工作室,并在其他工业园区内设立了便企联系点。

下一步,乐平法院将充分发挥园区法官工作室这一平台作用,进一步满足园区企业对司法的多元需求,助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实施双“一号工程”。

履行好审判职能,当好助企的“前哨站”。驻园区法官提前介入、主动解纷,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诉前、化解在园区,尽量做到“小事不出企业,大事不出园区”。着力优化司法供给,强化与园区管委会、工商联等多部门的协调联动,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助企活动,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过程中多发、易发的法律风险进行防范引导,助推园区的诉源治理工作。

发挥好服务作用,搭好暖企的“连心桥”。驻园区法官每周固定半天到工作室开展法律服务,并公布其联系方式。主动深入园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积极解答企业在公司治理、商品生产、交易流通等方面遇到的法律法规问题,降低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法律风险及法务成本,做到企业有需所需、法官有所应。

开展好宣传工作,唱好安企的“协奏曲”。驻园区法官全力配合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活动,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开展入企调研、走访座谈、普法宣讲、巡回审判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帮助园区企业规避经营风险、构建和谐劳资关系,营造知法、懂法、尊法、守法、依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切实以自己辛勤指数换取企业的幸福指数。(刘子航)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