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丰:一面锦旗背后的“帮扶故事”

2022年03月21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宜丰县车上林场洞上村脱贫户姚祖良来到该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将写有“一心为民办实事 银龙水务好书记”的锦旗送到了该公司原驻村第一书记赵鹰手中,感谢他长期以来帮助自己摆脱困境的情意。

据悉,姚祖良早些年在外地务工期间不幸发生了意外事故,导致左腿截肢,花费巨资医疗。但因施工方老板破产,赔偿事宜迟迟得不到解决。姚家有人口4人,孩子正读中专,妻子在2016做了子宫切除手术,还有77岁的老母体弱多病,这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原本生活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得知这一情况,原在该村担任第一书记的赵鹰立即帮其联系律师和县司法部门,在多方咨询后了解到这是一件难以得到赔偿的务工伤残案,赵鹰于是又想着其他办法来帮助姚家。首先他向县残联申请免费安装假肢名额,定制了一副假肢让姚祖良重新站起来。当了解到姚祖良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就立即向县检察院帮其提出司法救助申请,积极联系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上门核查,经过数月的奔波,终于为其申请到4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并及时转到姚祖良手上。

据村干部介绍,赵鹰在该村为群众解决了不少急难愁盼问题,如群众反映村中打米每次都要跑到隔壁镇,实在不方便,他立即想办法为洞上村添置了一台打米设备;村民彭红芳住房地势过高,水压不足导致用水难,他立即为其购买安装增压泵,解决用水问题……2022年初,赵鹰因工作调动不再担任洞上村第一书记,但脱贫户姚祖良家却依然记着他的好,于是出现开头的一幕。

“近来,县里正在深入推进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全县干部都在拼作风、比担当,我虽然没再担任洞上村的第一书记了,但村民有事找我,我决不会推辞!”接到锦旗后的赵鹰深情地说。(晏结仲)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