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丰城:80岁老村医守护村民健康

2022年03月25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村医徐秋生在为村民检查身体。周亮摄

人民网南昌3月25日电 疫情发生以来,80岁的老村医徐秋生不顾子女担忧,坚决要求参与一线防疫:“不参加的话,我睡都睡不着。”

徐秋生是江西省丰城市铁路镇杨坊村卫生所的一名村医,自1968年从卫校毕业回到杨坊村担任村医以来,已有54个年头。从青春少年到花甲之年,徐秋生凭借医术和医德赢得了当地百姓的认可和信赖。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他常说:“守护村民健康,是我一生的责任。 ”

杨坊村共有村民2060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达500余人。作为村民的“健康守门人”,徐秋生和同为村医的女儿徐柳珍、村委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翻山越岭上门为村民做健康排查、宣传防控知识,风雨无阻。期间,走累了喝口水又继续,犯困了靠在椅子上眯十分钟又出发。

徐秋生的付出和坚持,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他在,我们特别安心。”每每说起他,杨坊村村民们总是赞不绝口。(罗娜、周亮)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