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田教授”田间地头“开良方”

2022年04月14日07: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作为全国首批商品粮基地县,泰和县坚持“抗疫情、保春耕”两手抓、两不误,通过组织引领、党员带头;专家下乡,教授传技,确保春耕备耕人员到位、技术到位、保障到位。

  该县充分发挥“田教授”农村实用人才的经验优势与农村合作社产业链党支部的示范作用,989名“田教授”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果业基地,通过互动式的现场讲解和演示,讲授实用性强的春耕春播知识及种养技术,给广大农户“传经送宝”。8个产业链党支部积极开展送农资、授农技、置农机等系列活动,带动12家专业从事水稻全程托管的合作社托管7万多亩农田,吸纳了全县5万多农户加入其中,全产业链推进春耕备耕有序进行。

  目前,泰和粮食种植总面积可达到132.8万亩,其中高标准农田面积达到45.5万亩,为实现全年粮食总产目标奠定了基础。 (记者刘斐 通讯员唐炯)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