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资溪: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2年04月09日13: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闻令而动勇担当、下沉一线当先锋、暖心服务获民赞……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出现点多面广的态势,江西省资溪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把鲜红的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防疫有我、请党放心、让民安心”的责任担当,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主动担当夯实“红色堡垒”

“我申请参加疫情防控支援小分队!”4月2日晚,接到党组织发出的号召后,资溪县人民医院青年党员胡丽娟、李安娜等第一时间递交了自己的“请战”申请。次日清晨,该县10名医护人员组成护理小组奔赴邻县支援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资溪县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在疫苗接种点、重点值守关卡、核酸检测点等防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和设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实施网络化精准管控,提供贴心精细服务。县乡两级领导干部主动靠前站位,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带头深入防控一线,现场督办落实,对关键环节亲自把关、重点区域亲自指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响应、决策、处置,坚决夯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下沉一线织密“安全网”

家住火车站社区金水湾小区年近七旬老党员吴社会退休在家没有闲着,主动向社区申请参与疫情防控,每天手持小喇叭当起了小区的“巡逻兵”“宣传员”,向居民宣传讲解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于开展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出后,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闻令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一面面“党旗红”、一件件“马甲红”、一抹抹“志愿红”筑牢疫情防控“防疫墙”。在高速国道出入口等重要防疫卡点,县直单位及乡镇(场)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高效落实,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联防联控。社区(村组)充分发挥党小组组长、网格员、村“两委”干部作用,网格员和村组干部化身“宣传员”,组成“服务队”,认真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重点人群摸底排查、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认真查验“两码一证明”,全力以赴消除潜在传播风险,形成了严防死守的良好局面。

暖心服务当好“贴心人”

年过七旬樊武阳、李巧云夫妇是资溪县司前社区退休老党员。得知93岁胡长福老人外地看病回来,因居家监测而闷闷不乐。樊武阳夫妇俩买好新鲜果蔬来到胡长福家中探望,一起忆往事聊当下,胡老心情舒畅了人也精神了。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该县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大考中纷纷请战,战“疫”中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当好群众“主心骨”“贴心人”。设置“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包片、包户、包人,投身重点群体、重点人员教育疏导,宣传政策要求、普及防护知识、回应群众关切。核酸检测点设有爱心绿色通道,为无法正常显示核酸采样登记码的特殊人群现场生成登记码,成立核酸检测流动服务小分队,为行动不便、居家隔离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他们化身为“大白”“保安”“外卖小哥”“搬运工”,从每日体温监测、防疫消毒、基本生活品采买、心理疏导等方面,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做好暖心服务,汇聚了众志成城的抗疫正能量。(余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