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暴雨来袭 宜丰县供电公司全力抢修保供电

2022年04月15日10: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3日凌晨2点,一股短时强对流天气突袭江西宜春宜丰县,雷暴雨携裹着大风降临宜丰,致使辖区内部分线路受到破坏。

故障就是命令,保电就是责任!国网宜春市宜丰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响应,一方面利用供电服务微信群等方式对暴雨引发的供电故障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广大客户做好解释工作,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雨天安全用电,发现供电故障第一时间向电力部门反映,同时各供电所紧急集结人员分组奔赴抢修一线,抢修人员们提着应急灯、打着手电筒冒雨行走在山间田野,穿梭于密林茂竹,逐杆逐基进行巡线,只为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故障点,排除故障恢复送电。

受损最为严重的是桥西乡,雷电大风天气,将桥西塔前村碗口粗的大树拦腰折断,电杆也被狂风吹倒,多处低压供电线路受损、台区停运,该公司桥西供电所工作人员冒雨出动,携带应急抢险物资装备连夜赶赴现场,在充分做好人身安全和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逐段排查可能受损的杆塔和导线,逐步缩小故障定位区段,力争尽快确定故障点,为开展后续故障抢修工作争取时间。

找到故障点后,抢修人员立即开展抢修复电工作。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排查抢修,因暴雨导致供电中断的台区已陆续恢复供电,受损最为严重的塔前台区也在13日下午16时全部恢复供电。

截至4月13日16时30分,所有受损的台区均已恢复正常供电。(连浩宇)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