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兴国:聚力城区环境整治 全力提升城市“颜值”

2022年04月15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清理建筑垃圾、清理流动占道经营、拆除违章搭建……4月15日,在兴国县文明大道,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兴国县城区第十三网格单位党员干部正在开展每周五环境整治劳动日活动。连日来,兴国县城市社区多措并举打好城区环境整治“组合拳”,以行动扮靓城区“高颜值”,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定机制,解决好整治什么的问题。围绕“十个到位”的要求,推进网格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即违章搭建拆除、垃圾日产日清、菜地全面清理、建成绿化提升、基础设施补齐、市场交易规范、交通秩序整治、凌乱管线整治、防盗网铁皮棚整治、居民素质提升等十个到位为目标任务,根除“脏乱差”,确保城区环境整治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定人员,解决好谁来整治的问题。安排党员干部组成城区环境整治工作队,与城管、住建、交警等行业单位分工协作,开展每日巡查,对网格内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协调和解决处理;每周五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在网格内开展宣传、志愿服务、文明引导等活动,确保网格内所有区域定人定岗定责。同时,与店铺商家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责任范围,从“要我整洁”变“我要整洁”。

定标准,解决好如何整治的问题。根据《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网格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从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城市设施、城市生态、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外挑式防盗窗等方面进行再细化、再定标准,将城区环境整治工作化大为小、化整为零,使城区环境整治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精准有效,确保全覆盖、见实效。(邹万香)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