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永新县税务局: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实

2022年04月22日13: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办理退税前,税务部门就量身为我们公司梳理了适用政策,主动上门辅导留抵退税流程,真的很感谢税务部门积极纾困、高效服务。”江西肯特化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项飞勇高兴地说道。

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实施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实现纳税人“一户不落、一分不少”的目标,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永新县税务局多部门联动,全力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生根。

因户施策,服务精细到位。组建“网格服务”团队,比对核心征管数据,第一时间精准筛选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跟踪不同行业纳税人不同类型办理时点及需求,帮助纳税人及时用足用好政策,确保退税政策“触角”第一时间直达符合条件的纳税主体。

内外联动,政策宣传到位。对内采取集中学习、分部门研讨、线上自主学等形式,做到税务干部先学先会;对外举办2期政策培训,通过电话短信、税企微信群及纳税人学堂等“线上+线下”形式,为符合退税件的企业实现辅导全覆盖。在符合规定程序的前提下精减流程、缓交资料,全力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稳中有序,后续跟踪到位。建立留抵退税回访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动态分析纳税人申请退税情况,核实增值税进项税额,准确把握退税数据,强化后续跟踪服务,跟进风险提醒。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提醒申报错误企业更正申报,定期了解企业运营、未享受政策原因等情况,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下一步,永新县税务局将结合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活动,抓实抓细各项服务措施,坚持“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原则,建立完善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曾苗)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