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九江经开区税务局:网格化监督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

2022年04月2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纪检机构的政治监督职能作用,确保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按照上级部署,通过网格化监督模式,上下联动,横向贯通,内外协同,让政策“红利”惠及千企万民。

强化问题导向,找准靶心。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该局共开展相关警示教育活动7场次,组织自查自纠106人次,明察暗访2轮次,实地走访80户次,线上座谈走访243户次,电话微信抽访纳税人4200户次,抽访基层税务所3个、税务干部65人次,确保了减税降费红利悉数精准落地。

强化目标导向,精准发力。该局建立健全“一把手牵头抓总、其他局领导分片包干、管理员包保到户”的工作责任制,列明10项减税降费监督网格化任务清单,逐级压实减税降费政治责任,14名纪检干部、支部纪检委员认领网格、履行责任,投身落实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监督工作中,做到政治监督全链条、全覆盖、无死角。

强化结果导向,精准落地。该局纪检机构与退税减税办、收入核算、督察内审、风险控制等部门定期开展信息互通、联动监督,在各自职能内进行监督机制探索,延伸网格监督触角,不断扩展监督成效。监督宣传引导以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监督实务操作以确保税务岗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运用;监督落实成效以确保退税减税降费不打折扣高效落实;监督工作作风以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在兑现政策红利时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热心、耐心和专心。(侯勇)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