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资管+银行+保险+期货”生猪价格保险落地江西

2022年04月22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生猪养殖行情不好,传统的保险额度不大,我们养殖户天天提心吊胆,现在多亏有了建行的保险新模式,给大家吃了‘定心丸’,以后可以更加安心搞养殖了。”赣州市于都县祁禄山镇养殖户陈德友高兴地对朋友说。

养猪是于都县祁禄山镇的重要产业之一,受近年来大起大落的生猪行情影响,养猪企业及养殖户面临着很大的风险。

陈德友嘴里说的建行保险新模式,就是4月22日落地赣州市于都县的“资管+银行+保险+期货”模式生猪价格保险。该模式由建行江西省分行牵头,联合建信理财、江西太平洋产险、建信期货、申银万国和于都县农业农村局,创新推出的一款衍生金融产品,为生猪规模养殖户锁定收益并解决资金周转困难,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深根固柢,善贷且成。作为国有大行,我们要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深入践行新金融行动,为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建行江西省分行王德刚行长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他多次牵头有关部门围绕生猪产业链风险特征,充分发挥建行全集团优势,汇聚资管、期货、保险等多方金融力量,加快创新推出“资管+银行+保险+期货”新模式。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生猪价格保险新模式终于在于都县成功落地实施,项目总保费100万元,保险金额2652万元,保障生猪1500吨,惠及规模养殖户20余户。

该模式通过发行扶贫理财、让渡超额收益等方式,利用期货市场承接、转移和分散农产品价格波动造成的风险,为农产品价格托底,形成风险转移、各方受益的良性闭环,提高了规模养殖户的风险防范能力,调动了规模养殖户的积极性,对稳固生猪基础生产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龙杨峻)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