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省外人员来南昌需要怎么做?南昌市市长这么说

2022年04月26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26日电(时雨)南昌已实现全市全域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成功遏制住疫情扩散风险,不过,外防输入的压力还比较大,那么,省外人员来南昌需要怎么做?26日,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对此进行了解答。

万广明说,南昌将着力做好来(返)昌人员的管理,一方面,执行来(返)昌报备制度。对于省外和省内重点地区要来昌或者返昌人员,需提前3天向社区或单位报备,准备好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供查验,抵昌后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实行“落地检”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须居家健康监测或在安全区域等待,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另一方面,落实管控措施。对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和省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要来昌或者返昌人员,要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万广明还倡导,市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搞好社区、庭院和家庭环境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万广明说,在健康管理期间,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或单位报告,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