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萍乡人防蓝天救援队授旗仪式举行

2022年04月28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坚持不忘初心、坚持完善自我、坚持服务社会,让更多的老百姓认识人防,参与人防建设,提升群众整体应急能力。”萍乡人防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平说。为深入推进人民防空体系建设,促进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建设,4月28日,萍乡人防蓝天救援队授旗仪式举行。

人防专业队伍是国防动员的有机组成部分,是遂行防空防灾和平时应急救援的常备力量,萍乡人防蓝天救援队将切实履行好人防的使命,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充分发挥人防应急救援支撑功能,加强业务技能培训、人防知识宣讲、举办逃生避险应急救援演练,大力提升人防应急保障能力,增强公共应急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据悉,萍乡人防蓝天救援队现有正式队员42人,志愿者220人,主要以建筑物坍塌、山地、水上救援为主。(廖达刚)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