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医生开单让病患去指定药店买药 江西南城:通报批评 加强整改

罗娜
2022年04月28日09: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本人前往南城县人民医院看病,医生在检查后开出处方让我到医院对面的药店买药,跟我同一科室的许多病人也是被医生要求去外面的药店买药,在网上查询了相同药物价格,发现该药店所售药品高出一倍多。”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南城县委书记留言,反映南城县人民医院门诊医生疑似违规执业问题。

收到网友留言后,南城县委办积极回应。经核实,该网友先后三次到南城县人民医院妇科门诊就诊,主治医生开出药单后,建议该网友到医院对面的百分百大药房购买,且该药店所购药品价格确实较网上价格高出一倍多。

回复截图

针对这一情况,该院医生反映,医院因药占比控制严格,零售药品品种少,妇科所需治疗药品很多没有,故有时会让患者去院外药店购买药品,后调查人员到南城县人民医院药房调查,发现药房确无上述药品销售。

据了解,一直以来,南城县人民医院要求医生严格按照医院规定加强处方管理,医生使用医院目录外药品,要严格落实患者知情同意制度;无特殊原因,医生不得要求病人或以任何其它方式暗示病人到院外指定药店购药。

事后,南城县人民医院已对当事医生进行诫勉谈话,并提出警告,对其科室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同时,对出现的问题在全院进行了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加强整改。今后,在控制药占比的前提下,尽量满足人民群众的看病用药需求,在药品采购平台采购质优价廉的药品供医生门诊或临床使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