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事任免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受聘南昌大学常务副校长

2022年04月28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经省委研究,省政府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为南昌大学常务副校长。4月27日,聘任仪式在南昌大学举行,副省长孙菊生出席并讲话。

孙菊生高度赞扬陈晔光院士的家国情怀,并对他支持江西高等教育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陈晔光院士受聘南昌大学常务副校长,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实施省“十四五”规划中“举全省之力办好南昌大学”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把江西打造成为天下英才重要首选地的具体行动。希望南昌大学以陈晔光院士的聘任为契机,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引进“大先生”、培育“大先生”,教师争做“大先生”,不断提高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水平,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力争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

陈晔光,江西乐安人,生物医学领域的权威科学家,主要从事细胞信号转导机制及其生理病理功能的研究,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记者李芳)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